侯昌明(左)發文力挺家暴0容忍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侯昌明(左)發文力挺家暴0容忍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結婚21年的藝人侯昌明與曾雅蘭一直是演藝圈中的恩愛夫妻檔代表之一,看到近期演藝圈家暴事件炒得沸沸揚揚,侯昌明則在臉書有感而發:「我實在不懂家暴有什麼好爭辯的,婚姻當中吵架難免,但是說到會動手,那就不是同一回事了。」不僅獲得近萬名網友點讚,老婆曾雅蘭也甜蜜留言:「我的100分好老公」。

侯昌明呼籲所有男性:「表示當初另一半愛上你,是在她最青春年華的時期。」後來決定嫁,是因為女人用她這輩子的歲月和一切委身於心愛的人,「不要以為和你組成家庭之後就享福了,因為她必須為你做牛做馬、相夫教子、甚至幫忙解決經濟壓力」,甚至還要一個人面對從以前就不認識、不熟悉的家族。

其實,一整天在家打掃加上顧孩子其實比上班工作還辛苦,侯昌明也提到:「如果你的另一半還是個職業婦女,累了一整天回到家依舊要面對家裡的所有工作,有時期待你的伸手相助,萬一遇到你的擺爛,她鬧點情緒似乎也正常,因為如果是我們應該早就瘋了吧。」

最後,侯昌明感性問道:「為什麼她在婚姻當中有這麼多的問題困難要去克服,但是依舊努力面對,就只是因為她愛你。」如果身為老公無法支持妻子,那妻子又有甚麼理由繼續婚姻呢?侯侯昌明最後再次強調,「她,理所當然應該要讓我們用盡全力去疼愛的不是嗎?家暴,絕對零容忍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