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玉換臉賣謎片案判決結果陸續出爐,被害者龍龍也出面發聲。(圖/IG@chienyu1006)
小玉換臉賣謎片案判決結果陸續出爐,被害者龍龍也出面發聲。(圖/IG@chienyu1006)

知名網紅「小玉」朱玉宸與其助理莊炘睿,日前利用人工智慧深偽技術(Deepfake)將119名被害人臉部合成製成色情影片並公開在網路上,受害人包含藝人、政界人士及網紅,像是立法委員高嘉瑜、高雄市議員黃捷,以及網紅鄭家純、脫口秀演員龍龍等人。近期新北地方法院判賠結果出爐,他將判賠高雄市議員黃捷及空姐等被害者每人各新台幣100萬元,而龍龍得知消息後也出面回應了。

近日新北地方法院針對「小玉換臉賣謎片」一案,公布了判決結果。在民事部分因多人分別求償,新北院分別審理,而高雄市議員黃捷及空姊等5名求償的部分已出爐,小玉判賠新台幣100萬元。而同樣是受害者的龍龍,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的報導,被問及此事時僅低調表示「當初律師只處理刑事的部分,希望案情可以被釐清。民事訴訟以及賠償的部分目前並沒有進行喔!」其他細節不願多談。

事實上,龍龍發現自己的臉被換成了AV女優時,曾開玩笑地自嘲「其他被換臉的女主角身材那麼好,蛤?怎麼名單會有我,我不知道是不是要開心,當下還是覺得生氣,用這樣方向去盈利真的很不可思議,如果有人真的相信的話,我也不知道要講什麼,好吧!你開心嗎?晚上有愉悅到嗎?有的話,那我功成身退」,對於變臉事件起初並不以為意,但後來發現影片很難在網路上全部刪除後,開始感到受傷也對於感情出現陰影,擔心將來若交了男友,會因此出現問題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根據刑法第235條規定,散布、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或其他物品,或公然陳列,或以他法供人觀覽、聽聞者,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。意圖散布、播送、販賣而製造、持有前項文字、圖畫、聲音、影像及其附著物或其他物品者,亦同。前二項之文字、圖畫、聲音或影像之附著物及物品,不問屬於犯人與否,沒收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