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德華育有11歲愛女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劉德華育有11歲愛女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61歲香港天王劉德華2008年與朱麗倩結婚,2011年迎來女兒劉向蕙(Hanna),劉德華過去對掌上明珠相當疼愛,曾自曝親自開車送女兒上下學,先前夫妻倆因重視女兒的教育,更親自挑學校、替女兒報名註冊,最近更有網友拍到劉德華戴著口罩現身禮堂,看11歲的Hanna表演,他一身黑仍遮不住天王星味,被讚是最稱職的星爸。

劉德華和朱麗倩1990年代就傳出緋聞,但劉德華礙於名人身分沒正式承認,直到2009年朱麗倩父親過世,劉德華名字出現在朱父訃聞上,才坐實兩人關係,劉德華隨後在粉絲官方網站「華仔天地」發文,以「對不起」為題承認已婚,「我慚愧未能守住我的承諾先告訴大家,讓信任我的家人、朋友、媒體朋友難堪,對不起。正在工作當中,一時間不能盡訴,容後向你們說明白——華仔」。

網友偶遇劉德華觀看女兒學校表演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網友偶遇劉德華觀看女兒學校表演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
2011年,劉德華親自報喜宣布將當父親,同年5月,朱麗倩產下女兒Hanna,據知由於劉德華夫妻長年吃素,使女兒Hanna成為「胎裡素寶寶」,又因月嫂不吃素,他便推掉工作在家負責打理老婆、女兒的飲食。多年來網上常傳出劉德華夫妻想生二胎,希望集滿「好」字,劉德華2015年也在粉絲見面會證實過此事。

當時大陸媒體報導,劉德華參加粉絲慶生會坦言當天本來要參加金雞獎,但為了歌迷決定缺席,主持人陳芷菁力挺華仔,說:「就算拿不到獎,心目中你已經是影帝」,劉德華則回:「心目中有什麼用!我心目中還有一個兒子呢!」但可惜仍未追生成功。近日,有網友在表演禮堂偶遇劉德華,在網上寫下:「劉德華觀看他女兒學校的演出。這個星爸還是非常稱職的,送女兒上學,參加女兒的活動,值得爸爸們學習!」其他網友也紛紛圍觀,求偶遇天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