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父親聽到女兒要回家,著急地站在路口等到天黑,手裡還拿著香蕉,擔心女兒肚子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父親聽到女兒要回家,著急地站在路口等到天黑,手裡還拿著香蕉,擔心女兒肚子餓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近日大陸迎來十一長假,不少人都趁此機會回家與家人團圓。大陸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議,一名父親得知女兒要回家,竟直接站在路口等到天黑,手裡還拿著幾根香蕉,怕女兒肚子餓可以在路上先吃,感人的父愛讓許多網友都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根據《西部決策》報導,這段暖心影片由媽媽拍攝,她透露女兒當天從廣州市搭車返回位於雲浮市的家,原本路程只需要2個小時,卻因為交通堵塞,過了10個小時都還沒抵達,父母倆在家中從白天等到黑夜,期間爸爸還焦急地下樓3次,最後乾脆就不再上樓,直接在路口等了1個多小時才接到女兒。

媽媽透露,因為女兒喜歡吃香蕉,所以特地準備了一些放在家中,但爸爸怕女兒在路上餓了,乾脆帶了3、4根到路口一起等,過程中不管是站著、坐著、蹲著,眼神都始終緊盯著路口旁的道路,最後終於看到載著女兒的車抵達,爸爸連忙站起身上前迎接,幫忙開車門、遞上手上的香蕉,並帶女兒回家。

影片曝光後,網友們都感動不已,紛紛留言,「父愛更多是無言!但和母愛一樣偉大」、「我爸爸也會帶著餅乾去接我」、「以前父親還在的時候,每次周末或放假回家,無論多晚他都會在車站等我,然後回去一起吃飯」、「爸爸媽媽都是這樣,愛自己的孩子,渴望他們多回來」、「小時候真的不懂事,現在懂事了父母都老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