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心如與林志穎27年前交往過,如今仍舊是好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林心如與林志穎27年前交往過,如今仍舊是好友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前陣子大S與具俊曄與舊情人重逢的浪漫愛情,感動不少網友,但並非每對舊情人都能終成眷屬,像是分手27年的女星林心如與藝人林志穎,雖然分手多年也有了各自家庭,但交情依然深厚,7月份林志穎出車禍時,林心如不忘關心表示:「上天會保祐他」,然而回想當年,兩人不但一見鍾情,林心如更是林志穎結婚前唯一承認交往的女友,甚至還衝動放話向她求婚。

當年林志穎和林心如拍攝電影《校園敢死隊》互相來電,進而交往,當時她只是一位新人,林志穎相當火紅,交往一事轟動整個演藝圈,兩人也被視為最佳明星情侶代表。那時的林志穎愛得火熱,甚至對外放話:「只要妳今天敢嫁,我明天就敢娶!」不顧一切為愛放閃,成為一段佳話。

然而,隨著林志穎入伍當兵,林心如遠赴大陸拍攝《還珠格格》,聚少離多之下,也數度傳出林心如和同劇中的蘇有朋互有好感,兩人便漸行漸遠。多年後林志穎在節目談起林心如,笑稱:「林心如哪都好,就是異性緣好到離譜!」林心如也承認:「當時我跟蘇有朋走得很近,分手是難免的,只能說年輕不懂事。」

如今舊愛重逢不會尷尬,林心如爆料現在老公霍建華跟林志穎因車子問題,透過她認識林志穎,因此成為好友,互動頻繁比跟她還熱絡,她笑著說:「我把微信給他後他們兩個就自己去聯絡,現在熟到天天傳訊息。」兩家人也會一起看演唱會、聚餐。分手27年兩人各自擁有美滿家庭與成功的事業,也是愛情昇華為一輩子友誼的最佳範例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