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杰倫去年推出新專輯,掀起粉絲熱論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周杰倫去年推出新專輯,掀起粉絲熱論。(Hit Fm聯播網提供)

由Hit Fm聯播網專業DJ群共同嚴選出的「Hit Fm年度十大專輯」,分別是LÜCY《LÜCY》、宇宙人《理想狀態》、安溥《9522》、吳青峰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、周杰倫《最偉大的作品》、韋禮安《明天再見》、徐佳瑩《給》、陳珊妮《調教》、瘦子E.SO《EARTHBOUND》、鶴The Crane《TALENT》(依歌手姓氏筆劃排序)。

周杰倫專輯《最偉大的作品》在幾年前由單曲開始,慢慢地醞釀鋪陳,最後新歌誕生後完美大合體,周杰倫表示,很開心可以獲得2022 Hit Fm年度十大專輯肯定,在他心中不僅把《最偉大的作品》寫進歌裡,也在MV中化身時空旅人穿梭其中。

周杰倫飛往世界各地執導MV,足跡遍及巴黎莎瑪麗丹La Samaritaine、澳洲粉色沙灘、異國沙漠公路、古巴等等,將腦中的奇思狂想變成一幅幅畫面,最後也感謝聽眾及DJ們的大力支持。

「HEY!MISS DJ」elsa表示,瘦子累積了兩張個人專輯的表現,應該可以蓋章證明瘦子其實是個內心狂野與溫柔並駕齊驅的暖男。在《EARTHBOUND》專輯中,狂野催化出音樂風格從Afrobeat到Bossa Nova大遷徙,讓他作品的廣度深度一舉大躍進,玩得超開;碎拍節奏與硬蕊嘻哈後,在福音和聲下,點出每個靈魂與眾不同的深深祝禱,正是他自然本色的溫暖和煦。

「耐玩 DJ」Bryan提到,《馬拉美的星期二》專輯每一首歌名也都以隱喻方式形容著不同的角色人物,其中幾首作品如〈催眠大師〉、〈醉鬼阿Q〉、〈棕髮少女〉和〈小王子〉,旋律從幽幻的到優美的,氛圍從細膩的到洶湧的,樂器從古典的到怪誕的,歌詞文字從白話的到不認識的,各不相同的聽覺體驗,在現實世界裡擴增了對於吳青峰夢境的想像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