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J(左二)前晚邀告五人同台合作。(JFJ Productions)
JJ(左二)前晚邀告五人同台合作。(JFJ Productions)
林俊傑5驚喜獻台灣歌迷
林俊傑5驚喜獻台灣歌迷

林俊傑(JJ)的「JJ20世界巡迴演唱會」3日在桃園國際棒球場登場,出道近20年第一次舉辦戶外演唱會,特別邀請夯團「告五人」首度合作,感人的是,告五人前晚8點還在北市信義區演出,一結束立刻趕往桃園力挺JJ,前後僅相隔約1小時相當驚險,JJ直呼要加入告五人,還開起好友五月天的玩笑,嗨翻滿場2萬多名觀眾。

JJ與告五人將彼此的歌〈背對背擁抱〉及〈愛人錯過〉串在一起演唱,毫無違和相當抓耳,JJ表示注意告五人的音樂很久了,抒情或搖滾都有關注,隨後開起五月天玩笑說:「樂團裡有『五』的不多,隔壁另一團有『五』的已經滿了,我之前說要當第6個一直沒下落,你們還有2個名額應該可以吧?」告五人立刻邀滿場2萬多人見證:「讓我們歡迎JJ加入告五人。」

陶喆周杰倫送花籃

JJ前晚坐在七彩水晶鋼琴前彈唱〈記得〉揭幕,隨後率舞群唱跳〈新地球〉等歌炒熱氣氛,感性說:「今天對我來說是非常象徵性的一刻,出道快20年,第一次在戶外體育場辦個人演唱會,感謝你們來,一起度過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一刻。」看到台下有人高舉他第一張專輯Logo的燈牌,他驚呼:「哇!你們這燈牌用了快20年。」

有趣的是,JJ與力捧的台灣新人蔡宥綺合唱後,問她回家鄉演出感覺是否不一樣?她笑回:「其實這個場館我有來過,我來看五月天演唱會。」JJ故作吃味說:「我也來過,也是五月天演唱會,但我是來當嘉賓的。」

JJ在3小時演出中共安排41首曲目,現場不斷施放煙火熱鬧非凡,提前共度跨年,而月底將在同一場地舉辦8場演唱會的五月天、及陶喆、周杰倫、林志穎夫婦等好友也送花籃祝賀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