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壽司郎被高中生惡搞,導致消費者失去信心,店內甚至空無一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日本壽司郎被高中生惡搞,導致消費者失去信心,店內甚至空無一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日本一名17歲高中生日前到「壽司郎」用餐,竟亂舔醬油瓶、用口水抹壽司,導致消費者憂心迴轉壽司的食品衛生安全,沒人敢前往消費,店裡空無一人,甚至造成壽司郎股價暴跌。有網友發起「想拯救壽司郎」(#スシローを救いたい)活動,希望幫壽司郎挽回聲譽。

先是日本網友@raystube在惡搞事件爆發後前往用餐,發現店裡完全沒有客人,痛斥闖禍的高中生「當他看到這畫面,不知作何感想」,影片分享後引發討論;事實上不只壽司郎,其他迴轉壽司品牌業績也大受影響。

許多網友得知後,發起「想拯救壽司郎」活動,紛紛在社群平台PO文,介紹去壽司郎用餐,還誇東西好吃,為壽司郎加油打氣,當中不乏知名Youtuber,如百萬粉追蹤的拉斐爾。其他沒到店消費的網友也留言鼓勵,「我兒子很愛吃壽司郎,相信你們可以挺得過去」、「別倒啊!明明你們才是受害者」。

面對網友力挺,壽司郎社長新居耕平在官方推特發文表達感謝,「被大家的行動力感動到幾乎快落淚了」。新居強調,為回應眾人期盼,他們會在衛生方面更加嚴格把關,提供消費者更安全的用餐空間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