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美靜橫掃90年代華語歌壇,更被譽為小王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許美靜橫掃90年代華語歌壇,更被譽為小王菲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48歲新加坡歌手許美靜,當年憑著成名曲《你抽的煙》、《城裡的月光》等夯歌稱霸歌壇,更有「小王菲」的稱號,不過接連爆出不倫戀及罹患精神分裂症後,便淡出歌壇,幾乎未在公開場合曝光,近日她睽違多時現身新加坡公開活動,還獻唱昔日代表作,再次掀起諸多粉絲的回憶殺。

許美靜淡出演藝圈多年,近日出席新加坡舉辦的「春到河畔2023」活動,只見她留著中分烏黑長髮,身材比起過往明顯圓潤不少,不過氣色看起來相當不錯,更接連獻唱代表作《城裡的月光》及《陽光總在風雨後》,演唱過程還不忘與台下觀眾熱情打招呼,演出結束獲得熱烈掌聲的她,也禮貌性向觀眾鞠躬致意,接著表示「謝謝大家,我們下次見」,似乎意味著未來還有公開演出的可能。

許美靜睽違多時再度開唱,勾起無數粉絲回憶,紛紛留言:「看到她唱歌就已經很開心了」、「老天賞飯吃的女歌手」、「許女士所有的歌永遠都是我的白月光」、「許美靜的歌都是經典」、「是回憶中的聲音」,不過也有人質疑她唱功疑似退化:「怎麼感覺有點唱不上去」、「唱歌的狀態不太好」、「聲音真的退化好多,没有那種質感」、「怎麼感覺聲音變了」。

許美靜擔任孫燕姿演唱會嘉賓,喚起不少歌迷回憶殺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許美靜擔任孫燕姿演唱會嘉賓,喚起不少歌迷回憶殺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許美靜淡出演藝圈後,幾乎未公開獻唱,直到孫燕姿2014年在小巨蛋舉辦演唱會時,才擔任壓軸嘉賓,合唱昔日成名曲《城裡的月光》,不過2019年時卻成為街頭藝人,並用2張看板訴說近況:「許美靜家人為奪家產,硬拖美靜去板橋醫院(Woodbridge Hospital),美靜和敗壞的許家及經理人陳佳明斷絕所有關係」,再次網友掀起議論。

以一襲印花多層次穿搭露面,頭上則,臉頰明顯較過往圓潤不少,但氣色卻顯得十分不錯,看起來狀況已恢復許多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