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近日要買洗衣機,媽媽想要滾筒、但阿嬤要直立的遲遲喬不攏。(資料照)
一名網友近日要買洗衣機,媽媽想要滾筒、但阿嬤要直立的遲遲喬不攏。(資料照)

洗衣機有分直立式及滾筒式,一名網友近日準備買新的洗衣機,卻因為媽媽想要滾筒,而阿嬤腳不想蹲下去想選直立,意見不合非常苦惱。但網友們看到後,幾乎一面倒選滾筒,認為洗得較乾淨、省水,墊高放就能避免蹲下。

原PO日前在PTT發文,苦惱洗衣機要買滾筒還是直立的,「媽媽說直立的太深,有時候東西勾不到,阿嬤說滾筒的要蹲下去爬起來,咖陶夫(台語:膝蓋)會受不了」,害原PO煩惱到底要買哪個,只好上網詢問網友。

文貼出後,網友們開始分析直立式洗衣機與滾筒式的優缺點,認為要省錢省空間買直立「我家直立式的撐超過30年了,叫修過兩三次,現在還在服役」,想洗得比較乾淨選滾筒,並一面倒選滾筒式,「滾筒完勝」、「滾筒+1,比較不傷衣料」、「滾筒,省水又乾淨」、「滾筒衣服不會打結,省下洗衣袋裝拆的時間」、「滾筒,墊高就不用蹲了,有的下面有做收納櫃」。

有人進一步指出,「直立式是利用衣服之間摩擦來洗淨,容易起毛球,秏水量比較多,水用得多洗衣精就要多。滾筒是利用地心引力拍打,用水少洗衣精就少,所以無論如何都該買滾筒」、「我推滾筒,能烘乾一些毛巾、襪子、被單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