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鄉民的表弟因為看了熱門美劇,大學想要攻讀化學系,但他卻猶豫是否該勸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有鄉民的表弟因為看了熱門美劇,大學想要攻讀化學系,但他卻猶豫是否該勸退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大學選系究竟要以興趣為主,還是以未來職涯考量為主?有鄉民表示,表弟受到熱門美劇影響,大學想要讀化學系,對此他相當猶豫,不知道是否該勸退表弟,沒想到發文詢問後,有不少網友直說「化學系出路廣」,甚至還有人給予極高的評價,認為台大化學系可謂是台積電保證班。

原PO在PTT八卦板發文,表示自己的表弟看了知名美國電視劇《絕命毒師》後,覺得裡面的主角很酷,也因此對化學系心生嚮往,決定大學要以此為目標邁進。而原PO也不曉得這樣的決定究竟是否正確,因此好奇發問:「該勸退他嗎?」

貼文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烈討論,不少人都舉雙手贊成,「化學系出路那麼多有什麼好煩惱的」、「台灣化工好找工作」、「有認識四大化學所去台積電的」、「化學是所有科系出路最廣的科系」、「認識幾個化工碩,現在都在台積電」、「台積電贊助台大化學系館,你想為什麼」、「台大化學=台GG保證班」。

不過也有人抱持不同意見,「我遇過的有機化學老師,一堆都年輕禿頭」、「千萬別,一堆非相關的在喊燒,笑死」、「化學最後還是進台積電,不如一開始就去電機」、「直接打死他,化學沒屁用」、「念有機準備禿頭,謝謝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