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業薪資、分紅優渥,是不少人的求職目標,尤其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更是許多人嚮往能夠進去的公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科技業薪資、分紅優渥,是不少人的求職目標,尤其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,更是許多人嚮往能夠進去的公司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科技業是不少人嚮往的職場工作,給人的印象多半是薪水高、福利好,一名網友透露自己在科技業工作,每個月薪水7萬,年薪140~160萬左右,他近日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個女生,談及在科技業工作,對方竟劈頭就問「是在台積電嗎?」而且還嫌他的年薪偏少,讓他無奈表示「以前女生都會崇拜年薪百萬的男生,現在年薪沒有200萬可能女生都看不上了。」貼文一出引發其他網友熱烈討論。

原PO在PTT發文指出,他在科技業工作月薪7萬元,年薪140萬~160萬元,在交友軟體認識一個女生,對方詢問他年薪得知大約150萬元後,竟回說「那感覺偏少欸」,並透露有認識的朋友在台積電、聯發科工作,第一年年薪就有200萬元,做幾年就3、4百萬元了。

原PO感嘆,去年科技業景氣好,新人起薪就200萬了,自己年薪150萬說在科技業工作講出來真的會被笑。他更無奈說現在物價房價飆漲,一年150萬想買房,如果沒家人資助,大概只能在桃園買一間兩房一廳小房子,但這種物件生小孩的話空間根本不夠用。

其他網友則表示「近幾年科技業起飛,的確蠻多自身條件普通的女生,認為男方薪水破百萬是基本門檻」、「年收150萬薪資水平在台灣已經前段班了,直接跳過她就好」、「一開口問薪水超沒禮貌,你還回答她」、「明年就沒200萬了啦,是疫情創造需求的」;也有網友說「科技業門檻是300萬,沒有的請自稱傳產」、「我技術員年薪都破200萬了,你才150萬太少,加油」。

※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媒體集團立場※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