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靜雯先前爆出遇到感情詐騙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連靜雯先前爆出遇到感情詐騙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「本土劇女神」連靜雯今年7月傳出遇到網路詐騙戀愛,起初傳出她遭「假男友」騙了3000多萬,後來才知是去年5月4日至10月29日,她分5次匯款至詐團人頭帳戶,被騙金額約418萬餘元。今(14日)周刊報導,連靜雯又遇到衰事,接下花蓮業者的業配,上月驚傳該廠商被查封,對此,公司澄清連靜雯只接過該合作邀請一次,對營運狀況和查封事件不清楚。

據檢警調查,連靜雯先前在IG上認識了一位名為「Bruce」的網友,對方開始使出愛情陷阱招數,使連靜雯一時「暈船」,而Bruce之後多次使出話術邀連靜雯投資,連靜雯以為兩人能共創未來,就在去年5月開始分批匯款,匯出了418萬元後,Bruce竟人間蒸發,連靜雯這才察覺被騙。

警方查出,該詐騙集團以每個帳戶5萬元收購人頭帳戶後,再層層將贓款上繳給幹部,而每個人頭成員被要求入住台北、新北、桃園的汽車旅館待命,被害人包括連靜雯共30多人。上月底台北地院審結後,依加重詐欺等罪,將黃姓成員判刑6年4月。可上訴。

連靜雯遭詐騙事件曝光後,7月她仍強顏歡笑出席許效舜的60歲壽宴,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去年被捲走錢財後,連靜雯今年初還是強打起精神到花蓮旅行,順便用自己YouTube頻道分享到海邊玩影片,引來大批人氣,當地沙灘業者看好這股商機邀她代言,但有遊客反映,8月底到當地玩時,突然遇到法院派人到場查封,雖然業者積極順利解決並處理好已預約客人行程,但還是被部分民眾抱怨時間被耽誤,對此,公司回應連靜雯當時是推廣當地觀光,跟業者只合作一次,暫時不清楚其他事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