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32歲電機男想踏入科技業,錄取了四大通訊研究所,但擔心自己年齡問題恐「畢業即失業」,求救詢問自己該不該去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32歲電機男想踏入科技業,錄取了四大通訊研究所,但擔心自己年齡問題恐「畢業即失業」,求救詢問自己該不該去念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隔行如隔山,就算在拿手領域如魚得水,換個行業後都必須歸零從頭學起。就有一名國立電機系畢業的網友表示自己想要從事科技業,也錄取上四大(台大、清大、交大、成大)通訊所,但又擔心自己已32歲,畢業恐怕即失業,PO文詢問自己到底該不該去讀,引發鄉民討論。

原PO在PTT科技版PO文詢問「30歲後讀研究所的價值?」,他表示自己今年已經32歲,是國立電機系畢業,但想轉換跑道去從事科技業,只求混口飯吃,也順利錄取了四大通訊研究所,但由於自己沒有相關工作經驗,若順利畢業屆時也34歲了,擔心到時沒有科技業會想收他,因此求助科技人們「這樣我還有去念的價值嗎?」

求救文PO出後引發鄉民熱議,不少過來人看到通訊所後認為沒有必要去念:「念通訊所跟科技業沒啥關聯」、「要就努力上電子,而不是念個不上不下的通訊」、「學士畢業十年還沒工作經驗,其實也沒差了」、「問學歷的價值不如問你自己的價值在哪,感覺你沒有一個明確目標」、「要念就選IC相關,之後瞄準IC設計業」、「到時候面試被問沒有工作經歷會比較尷尬」。

但也有許多人持正面態度鼓勵原PO,認為該去嘗試,畢竟2年眨眼就過:「推薦去念,台清交學歷就是在那,拿到手之後更好談條件」、「30歲不嫌晚,在職專班更多超過34歲的」、「四大畢業面試官一定優先考慮啦,不用想太多」、「2年工作經驗+大學畢業vs零工作經驗但四大碩士,我是主管會選後者就是」、「學歷是很多公司門檻,有碩士待遇絕對比較好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