受房價高漲帶動,6月房租指數統計年增幅度達1.85%,創下25年多以來的新高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受房價高漲帶動,6月房租指數統計年增幅度達1.85%,創下25年多以來的新高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
物價漲勢帶動房價升高,不少年輕人想要買房卻只能望樓興嘆,但一名網友觀察少數8年級生仍有能力買房,好奇「這群人是做什麼職業?」引起討論,不少人點名科技業,直言買1千萬房真的不難。

一名網友7日在PTT買房板發文表示,自己觀察現在全台從南到北,房子一間動輒上千萬,目前薪資停滯20年,仍有少部分的8年級生還是有買房,讓他好奇發問「他們是做什麼職業的?」

貼文引發網友熱議,不少人都異口同聲回答是科技業,「身邊8年級買房都科技業為主」、「科技業,四中碩畢以上的薪水都不錯吧」、「我身邊科技業同事房子都不只一間」、「碩畢剛進去IC設計跟台積電工作兩三年就幾百萬頭期款了」、「不要眼高手低,大多都買了」、「八年級都買好幾間了,你幾年級啦?」

但也有網友認為8年級能自行買房的還是有限,「買房看職業?應該看爸媽贊助多少才對」、「我認識的都是爸媽、岳父母贊助」、「大部分還是爸媽買給小孩的,至少幫忙出個頭期這樣」、「確實除了醫牙電,其他工作很難靠自己買,爸媽如果沒辦法幫忙就GG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