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頂大生表示自己靠家教就輕鬆月入25K,遑論努力一點或是當成正職,賺取翻倍甚至更高的薪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頂大生表示自己靠家教就輕鬆月入25K,遑論努力一點或是當成正職,賺取翻倍甚至更高的薪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追求頂尖大學光環,不過也有民眾覺得選系比選校更為重要,認為就算是中字輩大學,只要科系夠熱門,收入也能夠穩居頂大冷門科系。不過一名就讀陽明交通大學的網友表示,自己只是做家教就月收25600元零用錢,就算當正職薪水翻倍也相當輕鬆,認為頂大的優勢就在於名聲、原本的專業素養,無論在哪都能有好的未來,引發熱議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很多人覺得得頂大冷門科系薪水會輸給中字輩熱門科系,甚至是地名大學的熱門科系,但台清交成政5大無論在哪都可以找到家教工作,他自己就接了4個時薪800元、一次2小時的家教,相當於月賺25600元零用錢,更不用說當成正職可以輕鬆翻倍或是賺得更多。

原PO繼續說明,商業群的佼佼者無論是投資銀行、金融業的MA(Management Associate,儲備幹部),頂大生都佔有一席之地,能進入這些產業的人在頂大中也近有40%,竹科對科系更是沒有要求,反倒是先看學校、再看專業能力。

不過許多人打臉指出,「頂大生出路就是家教?一輩子當家教的廢物頂大生?整篇學生格局笑死,我也交大畢業的,看到這學弟PO文真的是⋯」、「科技業那邊真的別亂講==,中字輩電資>四大非電資理工」、「金融業只有台政,台政交是膠水的名稱?」、「所以頂大生的出路就是當家教?」、「你接家教還是輸,以中字電資來講前期薪水可能跟你差不多,但是熬過新人期或是跳進1、2線年薪百萬很正常,更不用說年資增加、升職等等等,家教在這就遠遠被甩開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