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畢業後即將進入台積電上班,擔心未來沒好日子可過,崩潰發文問:「四個月役期怎麼補滿一年」。(資料照/姚志平攝)
一名網友畢業後即將進入台積電上班,擔心未來沒好日子可過,崩潰發文問:「四個月役期怎麼補滿一年」。(資料照/姚志平攝)

究竟是當兵比較好?還是踏入職場工作比較好?一名即將成為台積電員工的網友表示,光想到要在台積電工作就覺得痛苦,好奇有沒有方法能讓自己將兵役補足一年,直說「好想回去當兵」,貼文一出,引發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,自稱是只當四個月兵的「菜逼八」,表示自己畢業後就要進入台積電上班,想必會很痛苦,不如回去軍營當兵,還可以領雙薪,直呼「好想回去當兵,過不需用腦的日子」,同時原PO也懇求網友幫忙集思廣益,該如何才能補足一年的役期?

貼文曝光後,有網友質疑,原PO只是一本正經地在胡說八道,留言開嗆,「這麼愛當兵就簽下去啊」、「沒種簽下去?」、「那你當初幹嘛不當一年」、「退伍後還是可以簽下去」、「四個月的真的是笑話,度假喔」。

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說,「可以每年自願報名教召」、「每半年教召可以喔,一年可以補一個月,然後教召八年就補滿了,歡迎你回營教召」、「每年教召教到你哭出來喔」。

網路上近來熱烈討論「補兵役」的議題,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表示,將在今年底公布兵役延長相關措施,而外界最關注四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男,是否有需要補足役期?對此,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(13)日在記者會上表示,兵役制度調整仍在籌備階段,而四個月役期調整尚未定案,但初步規劃沒有補兵役的問題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