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連續下雨,不少民眾抱怨衣服曬不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因為連續下雨,不少民眾抱怨衣服曬不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受東北季風影響,一連多天北部都陰雨綿綿,且雨還要一路下到下周二,一名北巿網友上網詢問,衣服一直曬不乾怎麼辦,該拿到自助洗衣店烘,還是開除濕?對此,網友們大推一家電,「烘衣機是北部必備,快去買好嗎?」,直言除濕機只能把衣服的濕氣去除,跟烘完的效果差很多。

一名網友今天在PTT發文求助,表示台北雨一直下,衣服根本曬不乾,詢問大家如果家裡沒有烘衣機都怎麼把衣服弄乾,「拿去自助洗衣店烘?開除濕?」

文PO出後,馬上有網友秒回除濕機,「開除濕機一個晚上就乾了啊」、「除濕機比較好用,弄乾衣服同時室內也舒服」、「除非你要馬上穿,不然除濕機比較方便」,但有人指出除濕機晾衣的缺點,「除濕後衣服還是有味道」、「住北部就知道,冬天衣服不乾多討厭,但還是很多家庭沒烘衣機!除濕機能夠把衣服除乾,但跟烘完的質感差很多。」

最後反而更多網友推爆「烘衣機」,認為是住北部必買的家電,「我只能說烘衣機是神器,用瓦斯也不貴」、「住北部必買烘衣機,冬天那爛天氣」、「瓦斯烘的有夠爽,北部一定要有一台」。其中還有人抱怨北部天氣,「下輩子不要住這種地方了」、「除濕機那個味道,如果是同事只想叫他滾開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