艾司摩爾(ASML)是全球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艾司摩爾(ASML)是全球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shutterstock)

全球半導體設備巨頭艾司摩爾(ASML)一台先進極紫外光(EUV)機台,需要逾10萬個零件,不難想像研發全世界最精密設備的工程師有多厲害。艾司摩爾日前在推特PO出一位工程師用2.5萬片樂高拼出荷蘭夢幻總部,從構思到完成花了2年半時間,精巧作品令人驚嘆,甚至不輸一台EUV,真不愧是ASML工程師。

艾司摩爾工程師倫森(Rick Lenssen) 花了一年半時間,設計荷蘭總部藍圖,再用1年時間將2.5萬片樂高積木固定,各項細節栩栩如生,有色彩繽紛的花園,好幾座比鄰接連的廠房,還有巨型獵鷹和大白鴿站在辦公高樓俯視園區,迷你版的夢幻總部令人超驚豔。

艾司摩爾總部位坐落在荷蘭費爾德霍(Veldhoven),倫森表示,他很喜歡當地城市的風貌,在散戶時突然得到靈感,所以將他最喜愛的樂高積木拚出一座夢幻園區。

工程師拼出2.5萬片樂高作品不輸一台EUV。事實上,據ASML之前公布資料顯示,每台EUV微影設備有超過10萬個零件,加上3千條電線、4萬個螺栓及2公里長的軟管零組件,長度有逾10公尺,高度達2層樓,重量約180公噸,運送需要40個貨櫃、20輛卡車和3台貨機才能完成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