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男友忙到身體壞掉,卻死不肯換工作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工程師男友忙到身體壞掉,卻死不肯換工作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超時工作恐賠上身體健康,一名女網友分享,工程師男友每天超時工作12小時,周末偶爾還要輪大夜班,讓她很擔心男友會工作到身體壞光光,但當她詢問男友要不要換工作,對方卻堅持這間公司給的錢最多而拒絕,讓原PO很無奈,也引起網友討論。

一名女網友昨在Dcard上分享,男友是設備工程師,平常的工作時間很長,每天早上8點半上班,經常忙到晚上7至8點才下班,每個月還有2個周末必須要輪值大夜班,從凌晨12點工作到隔天早上11點,恐怖工時讓她對男友的身體狀況很憂心。

女網友指出,男友偶爾會抱怨說工作壓力很大,下班管不住嘴巴,靠著暴飲暴食來紓解壓力,如今男友的腰圍已經超過90公分,BMI指數也顯示有輕度肥胖的問題,但因為兩人居住在不同縣市,她只能趁著周末休假來找男友,拖著對方一起慢跑運動,並陪著男友做飲食控制,希望能藉此讓男友健康一點。

女網友表示,看著男友每次輪大夜班,隔天快要死掉的樣子,讓他既心疼又擔憂,因此她也曾詢問對方是否考慮換間公司,但男友卻斷然拒絕,認為現在這間公司的待遇最好,而且不管到哪裡去都可能遇到壞老闆,所以從未考慮過換工作。

女網友也說,最近她注意到男友偏頭痛的症狀越來越明顯,而且不到30歲竟然就常常全身腰痠背痛,健康檢測也發現血脂和肝功能偏高的狀況,讓她真的很擔心男友身體垮台,也不知道對方可以撐多久而不爆炸?但她真的想不到其他辦法可以幫他了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工程師職業病」、「真的是賺的錢以後只能拿來付醫藥費,賺夠了就趕快跑路吧」、「現在多數產業皆如此,表面稍微光鮮亮麗,但背後是極度不合理工作時數」、「這要本人自己想開,或者他有認識的人因過勞出問題,不然旁人講再多也沒用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