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粉專分享影片,只見寶寶在子宮內不但會睜眼,還會做出許多可愛的小表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粉專分享影片,只見寶寶在子宮內不但會睜眼,還會做出許多可愛的小表情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婦產科醫師蘇怡寧近日分享一段超音波影片,只見短短的7秒內,在子宮中的寶寶竟睜開眼睛,還露出嘟嘴、微笑的表情,讓網友們都嘖嘖稱奇,忍不住直呼:「太療癒了!」影片也吸引上萬人按讚。

蘇怡寧在臉專粉專發文,表示有不少準媽媽來產檢時都會問他,寶寶在肚子裡面會不會睜開眼睛,因此他特地PO出一段影片,證明寶寶在肚子內確實會睜眼,只不過時間很短、不易察覺,且無論寶寶睜不睜眼其實都不重要,蘇怡寧笑說:「因為你子宮內沒裝燈,眼睛打開了應該也沒什麼好看的。」

從蘇怡寧分享的超音波影片中可以看到,雖然只有短短的7秒,但寶寶不但張開雙眼,還做出嘟嘴、微笑等表情,吸引上萬網友觀看、按讚,大家都感到驚訝不已,紛紛留言,「那可以自費子宮內裝LED嗎?寶寶怕黑但寶寶不說」、「感覺寶寶在跟媽媽撒嬌,小臉貼在媽媽的身體裡蹭呀蹭的,搭上淺淺的滿足微笑,一臉好安心的幸福感,好可愛」、「這畫面也太可愛太療癒了」、「太酷了,這是上帝的視角啊!」

寶寶在子宮內除了會睜眼,其實還可以感受到味覺。先前外國有一項研究發現,胎兒會對媽媽吃下的東西做出反應,像是吃了味道偏苦的甘藍菜,寶寶就會露出嘟嘴、不開心的表情;如果媽媽吃的是有甜味的胡蘿蔔,寶寶則會露出微笑的表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