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大掃除要加強玄關、廚房和浴室,打掃乾淨了,財運、事業運自然就會旺起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過年大掃除要加強玄關、廚房和浴室,打掃乾淨了,財運、事業運自然就會旺起來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農曆春節即將來臨,不少人都會趁機大掃除,把家裡環境打掃乾淨,也順便「除舊布新」,迎接新的一年。命理網站《旺好運》發文指出,在風水上會建議,打掃時要特別加強玄關、廚房和浴室,只要做好了,就可以讓財運、事業運都旺起來。

▎玄關

玄關是運氣的入口,也是迎接財神的地方,除了平常就要保持乾淨清爽外,也是過年大掃除的重點之一,建議趁此機會,把玄關處的鞋櫃擦拭乾淨,並淘汰不穿的舊鞋,再把夏天、冬天的鞋子分類擺放,千萬不要堆置在鞋櫃外,造成髒亂;另外也可以在鞋櫃上放綠色植物,不但能增加生氣、淨化空氣,還有助於財運。

▎廚房

廚房在風水中代表財庫,也影響著全家人的運勢,因此整理廚房就像整理錢包一樣重要,尤其爐灶、冰箱是烹飪與儲存食物的重要地方,而食物又代表財富,因此要特別注意容易藏污納垢的抽油煙機,冰箱內放太久、不宜食用的廚餘也要一併清理乾淨。

▎浴室

浴室的整潔程度會直接影響人體健康,像是浴室潮濕容易發霉,就不適合擺放容易沾染到細菌與晦氣的衣物、雜物以及女性生理用品等;另外也要特別注意排水孔和馬桶的清潔,只要水路暢通,就代表屋主的財路也一路暢通,還有浴室的鏡子要保持明亮,能有照亮偏財運的效果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