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上公布生肖兔將會值太歲,在事業人際關係上不宜過度強勢,需放軟身段才有後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上公布生肖兔將會值太歲,在事業人際關係上不宜過度強勢,需放軟身段才有後路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昨天(7日)是立冬交年運,在年運交接之後,明年的運勢就會逐漸開始影響生活,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在臉書粉專表示,明年是兔年,屬兔的人值太歲,但不妨礙事業及財運,有機會升職加薪,但工作上而事必躬親,且作風不宜過度強勢,以免自斷後路。

此外,生肖兔明年的桃花大多為萍水相逢、露水情緣,不易開花結果,也要特別留意健康問題及血光之災。以下為艾菲爾對生肖兔明年事業、財運、感情、健康運勢所做的詳細解說。

▍整體運勢

2023年的生肖兔正逢本命年,整體運勢亦喜亦憂,事業與財運方面,有機會升官加薪,並且獲得口碑及聲望,今年適合凡事事必躬親有助於事業大放光彩,學業也易金榜題名獲取功名,今年事業上的人際關係不宜過度強勢,放軟身段才有後路,感情方面最好與剛認識的異性慢慢來,互相認識有一定的程度再決定是否要在一起,否則感情來得快、去得也快,身體健康則要多注意,時常接觸大自然放鬆身心、保養身體,整年適合散心、捐血、洗牙、行善積德緩和本命年所帶來的衝擊。

▍事業運勢

在事業方面,生肖兔有比肩、將星、偏印照拂,容易得到貴人照應,加上過去累積的實力,將是2023年事業上不小的優勢,大有機會升官加薪、打響自身口碑與聲望,工作福利與環境也有機會獲得改善,今年在事業上得躬體力行,若將事務轉手他人則會削減掉你的好運,如果從事藝術、工藝、水利、餐飲方面的工作,相當值得期待今年將會大放光彩,若有考試需求,也容易金榜題名獲取好成績,而正逢本命年,面對事業上所觸及的人際關係,不宜過度強硬堅守立場,宜放軟身段、時常接觸大自然,放鬆身心。

▍財運運勢

財運方面得金匱助力,有貴人關照、富貴人脈幫助升職加薪,而且是不小的調幅,加上自身過去的努力考取專業證照,也能加薪不少,如果仍有想要學習的專業技能,儘管去上課取得證照,這將會在2023的運勢上大大加分,在房產方面若有投資、買房的想法,一切都做好萬全的準備再進行,切勿聽信小人讒言,雖然財運不俗,惟本命年容易遭遇破財與變故,保持理性與冷靜,別急著做選擇。

▍感情運勢

生肖兔在2023年是屬於自帶桃花的類型,惟今年逢本命年的關係,也許會削弱桃花的威力,或是桃花大多為萍水相逢、霧水情緣,不易開花結果,主要是容易結識有共同話題的異性,剛開始會憑著一時衝動的情緒而走到一起,不過在逐漸相處過後,則會發現彼此不適合,建議感情事需要慢慢來,若總是在速食愛情中流連忘返,心中的情感則容易內耗、忘記自己原本心中本來就有愛。

▍健康運勢

生肖兔在本命年,健康不免有所損耗,尤其在使用尖銳器具方面,需要十分小心,身體方面則容易腸胃不適、肌肉拉傷、呼吸系統也易引發問題,也可能因為與人衝突而見血,損傷身體,出門在外,交通方面則得遵守規則行動,否則易引發傷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