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孩子的國語作業要找出句子中的錯別字,無論他怎看都找不到錯字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表示,孩子的國語作業要找出句子中的錯別字,無論他怎看都找不到錯字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近年孩子的家庭作業花招百出,難倒不少家長,一名男網友表示,孩子的國語作業要找出句子中的錯別字,其中一題為「浪花真好看。」無論他怎看都找不到錯字,將其PO上網尋求網友協助,不少網友認為「真」字正確是有三橫,題目中的「真」字卻是四橫,也有人將圖片放大說,「題目的『真』字是三橫沒錯,那些說四橫的要去配眼鏡了」,還有人恍然大悟說,「我一直把『真』寫成兩橫,寫錯20年了」。

原PO昨(13)日於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上傳一張照片,內容為孩子的國語作業,其中一大題是找出句子中的錯別字,第16題寫「浪花真好看。」不僅孩子找不到答案,連他也被考倒,「到底哪裡有錯別字?」

孩子的國語作業意外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孩子的國語作業意外引發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圖文曝光,吸引逾4千網友討論,「就是老師寫了正確的答案啊」、「就題目出錯而已,不用糾結這個」、「這是大家來找碴吧⋯⋯」、「應該是送分題無誤」。留言中有不少網友爭論「真」字裡面有幾橫,「題目的『真』是四橫?錯了吧」、「『真』裡面是三橫對」、「『真』裡面是三橫不是四橫」、「『真』中間只有三橫,題目多了一橫」、「『真』是三橫?我怎麼記得是兩橫?」、「『真』怎麼會是三橫?我一直都寫兩橫」。

其他網友針對「真」字表示,「我突然不會寫『真』了」、「那些說題目的真有四橫的,該去配眼鏡」、「到底有多少人把『真』寫成兩橫」、「國文老師都要哭了」、「怎麼會這麼多人不知道真有三橫啊」、「這題不是找錯字吧!是視力測驗」、「我一直把『真』寫成兩橫,寫錯20年了」。教育部辭典顯示,「真」字裡面是三橫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