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表示,昨日把在好市多買的花椰菜拿出清洗,沒想到當中含有至少40隻菜蟲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男網友表示,昨日把在好市多買的花椰菜拿出清洗,沒想到當中含有至少40隻菜蟲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一名男網友表示,昨日把在好市多買的花椰菜拿出清洗,沒想到竟發現至少40隻菜蟲,他將其拍下PO網詢問「花椰菜怎麼洗比較輕鬆啊?」 網友看了他的照片也相當震驚,「也太多隻了,祖宗八代了吧!」當中也有人教清洗花椰菜,「先切成一朵一朵,放在裝有水的袋子浸泡一下」。

原PO昨(28)日於臉書社團《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》指出,近日到好市多買了一顆花椰菜,昨下午拿出來清洗,竟洗出至少40隻菜蟲,他將菜蟲屍體放在塑膠蓋上,拍下PO網問,「花椰菜怎麼洗比較輕鬆啊?洗出好多高蛋白……。」

貼文吸引逾2千名網友看傻,「喊一聲『哈庫那馬他他』(迪士尼動畫《獅子王》中澎澎丁滿的口頭禪,有無憂無慮之意) 然後閉眼一吞」、「我……沒看過這麼多蟲的,所以我是直接把牠們吃下肚了嗎?」、「我都直接吃掉,管他的,還挑啊!上帝的恩賜耶」、「自從老花眼後,就什麼也看不見啦」、「也太多隻了,祖宗八代了吧」、「自己洗過以後,就不會再點外面的花椰菜來吃了」、「所以我都買冷凍花椰菜」。

留言中有內行人教洗花椰菜,「要先切成一口一口,然後裝到袋子內,灌滿水、狂搖,完成」、「我是直接切成小朵小朵,然後弄鹽水鹹死牠們」、「切好後泡麵粉水,因麵粉的吸附力很強,你會看到很精彩的東西,被洗起來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