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裕芬懷胎9個月自曝有漏尿症狀。(圖/海裕芬 FB)
海裕芬懷胎9個月自曝有漏尿症狀。(圖/海裕芬 FB)

45歲女星「國民姑姑」海裕芬(海芬)外在給人陽光、親民的形象,日前在社群放上超音波照驚喜宣布懷孕,並自嘲當媽是「老蚌」,不過父親身分仍保密到家,近來常和大家分享辛苦的懷孕日常,昨(15日)她自曝身體出現「漏尿」的症狀,身上總飄散難聞的尿騷味,忍不住大嘆:「我本來是金剛膀胱耶」,令大批網友很替她擔心。

海裕芬昨日在臉書向大家訴苦,本來自詡為金剛膀胱的她,現在居然不到10分鐘要跑到兩、三次廁所,甚至肚子稍微出一些力,或是抱起每天照顧的小姪女時,竟都會流出幾滴尿液,讓她萬分傻眼。對此,她原想有滴滴答答的狀況時,拿護墊和衛生棉來應急,然而後來意識到不僅無效,還透露漏尿讓尿味無處不在:「自己都會覺得隨時有尿騷味」,還附上窘迫的哭臉表情符號,顯示當下的真實情緒。

事實上,孕婦懷孕本來就辛苦,海裕芬上月已懷胎8個多月,主持活動時仍踩著高跟鞋,讓工作同仁和攝影師替她捏把冷汗,然而她敬業表示穿正式一點,是對主辦單位的禮貌,不過海裕芬強調自己很謹慎小心,一切都很安全,還附上在現場摸著孕肚的工作照,臉上洋溢著即將迎接新生命的幸福喜悅。網友看到後留言祝福她:「美麗的孕媽媽,還是要小心注意安全,健康平安」、「洋溢著幸福的孕媽咪」、「海芬姐記得能坐就坐著~~~後期的胎動會更明顯,別累壞了喲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