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蛋價飆漲,全蛋料理幾乎都取消,改搭配當季時蔬入菜的蛋料理,可減少25%的蛋用量。(本報資料照片)
因為蛋價飆漲,全蛋料理幾乎都取消,改搭配當季時蔬入菜的蛋料理,可減少25%的蛋用量。(本報資料照片)

近日因蛋價不斷上漲,傳出學校營養午餐吃不到雞蛋,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14日表示,雞蛋是學生很愛的料理,不可能讓學生吃不到蛋,每月仍會安排5至6次蛋料理,但他也坦言,因為蛋價飆漲,全蛋料理幾乎都取消,改搭配當季時蔬入菜的蛋料理,可減少25%的蛋用量。

面對蛋價居高不下,小吃店的滷蛋價格也上漲,而營養午餐要看到全蛋也很難,讓團膳業者大喊吃不消,陳明信說,若以滷蛋出餐,這項配菜成本就要12元,目前全台營養午餐一餐平均約40到65元,團膳業者平均利潤不到1成,面對蛋價居高不下,只能調整烹調方式因應。

中華民國餐盒食品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,雖國際物價波動造成國內雞蛋價格受到影響,但相較今年初已較為穩定,學校午餐團膳業者在開立蛋料理,每月仍舊開立2至4次,並以搭配時蔬的蛋料理做開立。

餐盒全聯會指出,營養師也會依照其當日營養需求來添加其他蛋白質,例如豆腐等食材,來提供該日蛋白質的攝取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