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網友表示手搖杯近年漲價太誇張,因此戒掉喝手搖杯的習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許多網友表示手搖杯近年漲價太誇張,因此戒掉喝手搖杯的習慣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近來因為疫情、俄烏戰爭等關係,全球原物料大漲,民生物資價格也應聲而起,讓許多民眾苦不堪言。有網友好奇詢問,有那些東西漲價之後許多人就不再購買了?吸引不少人回應。其中最多人坦言,台灣國民美食「雞排」漲價後自己就不再選購,第二名則是「雞蛋」,第三名則是同為台灣國民美食套餐的「手搖杯」。

原PO在PTT以「有什麼東西是漲價後你就不買了?」為題發文表示,現在許多東西都開始漲價,有哪些東西是因為漲價之後就不再額外購買的呢?並以自己為例,表示像是麥當勞薯條加大漲價後,自己就不會選擇升級;手搖杯加購塑膠袋要1元後,他也不會特地選購;另外像是早餐店的加蛋或是茶葉蛋,他都不會選擇購買,「自從一個蛋要15元之後,點鐵板麵就不加蛋了,多叫個果醬三明治還比較好」。

對此,最多人表示雞排就是解答,「雞排吧,好久沒吃了」、「雞排,放在便當裡再考慮」、「雞排,最近買嚇到了」、「雞排90元,我不如去買雞排便當」、「雞排,超過60元後就沒買過了」、「雞排熱量高又貴!」、「雞排,除非人家請,不然上次自己去買已經7、8年前了」。

其次則是雞蛋,「自助餐滷蛋一顆15元,我考慮要不要夾的時間從5秒變到15秒」、「加蛋15元真的太超過」、「現在吃麵都捨不得加點滷蛋」、「茶葉蛋買不起」、「真的再也不加蛋了」;第三名則是搭配雞排的好夥伴手搖杯,「手搖飲改喝瓶裝就好了,價格差這麼多」、「手搖飲真的因為太貴戒掉了」、「手搖飲,他繼續漲,我買都不買」、「手搖飲料,除非團訂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