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從事房仲業的25歲女子,每半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,就醫才發現她罹患膀胱過動症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從事房仲業的25歲女子,每半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,就醫才發現她罹患膀胱過動症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若頻繁想尿尿,恐是膀胱出問題,腎臟科醫師陳俊宇表示,一名從事房仲業的25歲女子,每次帶客戶看房子,當對方要出價、議價時,尿液就會流出來,嚴重到每半小時就要上一次廁所,就醫才發現她罹患膀胱過動症,膀胱中的「逼尿肌」不斷地收縮,他建議女子放一個月長假調理,用藥物調理身體,提醒民眾若每天排尿超過8次、夜尿2次以上,狀況持續3個月,有可能是膀胱過動症。

陳俊宇近日於談話性節目《健康2.0》指出,女子是當地房仲中銷售量冠軍,隨著客戶量愈來愈大,她帶客戶去看房,只要對方出價,尿液就會不自主地流出來,每半小時就要跑一次廁所,甚至帶客戶看新房,都要先確定廁所位置,狀況已嚴重影響生活,令她困擾不已就醫。

陳俊宇表示,女子先驗尿檢查確認沒有感染後,再進行「尿路動力學」檢查,結果發現女子的膀胱有個名叫「逼尿肌」瘋狂地收縮,陳俊宇採用女子用生活飲食治療法及藥物治療,同時提醒別喝太多咖啡、茶等。

但陳俊宇說,女子服用的藥物中含有抗組織胺,雖然能改善女子逼尿肌收縮問題,但副作用會導致口渴想喝水、上廁所,最終陳俊宇建議女子休假一個月調整身體,不僅膀胱功能改善,也不用再服藥。

書田診所泌尿科主任醫師周固曾表示,膀胱過動症症狀包括急尿、頻尿、夜尿、漏尿等,當每天排尿超過8次,夜尿2次以上,且症狀持續超過3個月,3天內有三次急尿現象,但沒有泌尿道感染或是其他明顯病變時,就有可能是膀胱過動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