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飼主近日過世,她飼養的兩隻狗看不到主人,竟自己跑出去尋找,回到家後不斷發生嗚咽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飼主近日過世,她飼養的兩隻狗看不到主人,竟自己跑出去尋找,回到家後不斷發生嗚咽聲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萬物皆有靈!大陸山東一名飼主近日過世,她飼養的兩隻愛犬疑因看不到主人,竟自己跑出去尋找,隔了4、5才回家,但回到家後牠們不斷發出嗚咽聲,讓家人看了非常難過,深情影片曝光後,不少網友表示「狗狗真的很忠心」。

根據《星視頻》報導,山東一名女飼主在11天前過世,生前她養了兩隻狗,而且是從小養到大,所以感情非常深厚,每次飼主出門時,兩隻狗都會跟在身邊,近日牠們沒看到主人,似乎也發覺不對勁,趁其他家人未注意時,自己推開門偷跑出去,飼主女兒提到,他們發現狗不見後,馬上出去尋找,但都沒找到。

事隔4、5天,兩隻狗又自己跑了回來,看起來非常疲憊,而且眼神看起來很哀傷,不斷發出嗚咽聲,讓一家人看了都很難過,飼主的女兒提到,牠們應該是出去找媽媽,卻沒找到,回到家後仍看不到人,所以非常傷心,而兩隻狗日後交由飼主的兒子與媳婦照顧,擔心牠們再度跑出去,目前已用牽繩綁住。

麗水市郊區也發生過類似感人故事,一名飼主年事已高,在今年春節期間過世,他的兒子處理完後事,便將父親飼養的愛犬接回市區居住,豈料事隔1個星期,狗狗竟偷溜出去,跑了40多公里,回到原本居住的房屋附近,待在原地不肯離開,似乎在等主人回來接牠,村民看了非常感動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