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手扶梯1畫面曝光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北捷手扶梯1畫面曝光,引起討論。(圖/翻攝自爆怨2公社)

台北捷運不成文規定,一名男網友PO照表示,台北捷運擠滿人,大家都不約而同「右立左行」,讓趕時間的人可在電扶梯左側行走,而這樣井然有序的畫面,也讓原PO大讚台北人很自律,不像是從南部上來的人會總愛吵說「趕時間就去走樓梯!」貼文引起網友熱議,不少人南部人傻眼說,請問南部人得罪你了嗎?北捷早說過,現在已經沒有右側站立、左側行走的規定。

一名男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《爆怨2公社》上分享照片,只見台北捷運的電扶梯滿滿都是人,但所有人都不約而同的遵守「右立左行」的不成文規定,不想爬樓梯的人就靜靜的站在電扶梯的左手邊,而趕時間的人則會運用電扶梯左側行走。

男網友語氣不善地說,常常聽到有些人會批評「右立左行」的不成文規定,說什麼趕時間不會爬樓梯嗎?但是就是沒有樓梯可以走啊?還好台北人都很自律,一般在吵在鬧的,都是南部上來的那些人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這是開地圖砲?硬要戰南北」、「南部人得罪你了?」、「趕時間不會早點嗎?你是屎在滾,還是尿快滴下來」、「拜託,轉頭一看就有樓梯,真的很趕就去走樓梯啊」、「南部人惹到您了嗎?大家不都是台灣人?有必要這樣?」、「這樣很歧視南部人欸」。

台北捷運則說,「右側站立、左側通行」已經是很久之前的宣導標語,目前一律都改為「緊握扶手、站穩踏階」,不過,許多搭乘北捷的乘客早已養成習慣,因此很多人都仍會「右立左行」,不過,現在並沒有強制規定,因此站在左邊也沒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