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送員因為沒有用「素食專用箱」外送素食餐點,竟然被客人當場將食物丟進垃圾桶,並且收到負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外送員因為沒有用「素食專用箱」外送素食餐點,竟然被客人當場將食物丟進垃圾桶,並且收到負評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實在好浪費食物!有外送員某次接到1單要外送的素食餐點,客人與他碰面取餐,他到了目的地後,對方開口就是問他「(外送)箱子是不是專門送素食嗎?」,他疑惑了一下,便向對方解釋雖然箱子並非送素食專用,但是通常會將素、葷分開,並各自放在大、小箱子內,沒想到,對方完成了取餐程序後,便將餐點丟進垃圾桶,並給了他負評。

一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「外送員的奇聞怪事」發文,他表示自己跑外送僅是兼職,會跑個幾趟以免遭外送系統停權,有次,他外送接到素食餐點,客人與他碰面取餐時,問了他「(外送)箱子是不是專門送素食嗎?」,他回覆對方表示,雖然箱子並非送素食專用,但是通常會將素、葷分開放。

他還舉例,若「素當歸面線跟臭豆腐就會放大箱,送過的葷食則放腳踏墊的小箱」,豈料,當客人聽完他的回答後,完成了取餐程序,但下一秒對方便將餐點丟進社區垃圾箱,走回社區,而在他離開回家的途中,竟然還收到客人給的負評,讓他非常無奈。

貼文一出,網友紛紛留言表示「這麽偏激,請問是在哪裡」、「哪裡有專門送素食的,除非店家自己請的外送」、「浪費食物要吃很多素食才能補回來功德啊」、「很想問他吃素到底是為了什麼?」、「你就說是就好了,反正它也無法查證」、「這樣的人不該叫外送吧?這麼潔癖就不要發懶啊」、「浪費食物,吃素吃到走火入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