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可麗對待媽媽非常孝順、體貼。(圖/苗可麗 FB)
苗可麗對待媽媽非常孝順、體貼。(圖/苗可麗 FB)

在演藝圈打滾超過30年的女星苗可麗,過去因出演八點檔「李豔萍」的惡女角色走紅,2013年甚至奪下第48屆金鐘視后寶座,出色演技備受肯定。不過她的戲外性格其實相當溫和,對媽媽也非常溫柔孝順,她在臉書透露,媽媽身體不適掛急診,需到明早才知道是否需住院,引來許多星友和粉絲關心。

苗可麗今凌晨在臉書發文透露,媽媽的身體不太舒服,晚上緊急到醫院掛急診,但須到早上才能確定是否住院。當下,母女倆便在急診間等候,然而媽媽不論怎麼睡都不舒服,最後只好坐著腳放下才比較舒適,不過如此一來便沒有靠背,以致身體常不自覺往後躺,就算拉著對方,仍會突然驚醒,讓苗可麗感到非常苦惱。

後來,苗可麗索性拿自己當「人肉靠墊」,讓媽媽往後靠在她的身上,「背靠背,我當她的靠肩,這樣她就可以多睡幾分鐘了」,而看著診間的狀況,苗可麗也不禁感嘆:「急診室真的…大家辛苦了,身體健康」。

消息一出,演藝圈好友鍾欣凌、龍千玉、楊繡惠、劉亮佐、孫淑媚等人,紛紛表達關心之意,同一時間,導演葉天倫也留言寫下:「祈願藥師琉璃光如來保佑」,女星方文琳則雙手合十說:「祈願平安」,和粉絲一同祈福苗媽能夠健康、平安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