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網友抱怨,她的母親在她7個月大就離開她,去追求自己的人生,沒想到母親晚年卻突然現身向她討一個月一萬元的生活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女網友抱怨,她的母親在她7個月大就離開她,去追求自己的人生,沒想到母親晚年卻突然現身向她討一個月一萬元的生活費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社會上常有不少狠心母親拋棄子女的案例,一名女網友抱怨,她的母親在她7個月大就離開,去追求自己的人生,沒想到現在她已結婚生子,母親突然現身向她討一個月1萬元的生活費,她拒絕後母親一狀告上法院,令她氣炸,「拜託妳,早死早超生好嗎?」貼文曝光,網友也替她抱不平。

原PO近日於臉書社團《匿名公社》指出,母親當年為了追求自己的生活,在她7個月大時離家,現在卻因年老生病找不到工作,回頭盼她能給一個月1萬元的生活費,她認為自己兒時的生活起居及人生的每個重要時刻,都是爸爸、爺爺、叔叔及姑姑陪著她,認為母親沒有盡到為人母的責任而拒絕,母親氣得申請法扶律師打官司,在法庭上向法官哭訴自己很可憐、很無奈,還拿出殘障手冊證明自己沒有工作能力。

原PO當庭反問母親,「我學走路、騎腳踏車的時候,妳在哪?我上幼兒園是誰牽著我的手?我放學回家是誰煮晚餐給我吃?我大學畢業有誰參加?我結婚要見男方家長,誰代表?我生孩子,又是誰替我坐月子?」

原PO表示,最後結果是新北市政府寄發一紙通知給她,社會局願意安置她的母親,要她每個月支付1萬多元安置費,令她氣得大罵,「拜託妳,早死早超生好嗎?如果社會局來函,是要我領收屍體,我會去的,我會幫妳風光大葬,買鞭炮慶祝我重獲新生的。」

貼文曝光,引發千名網友留言,「有夠垃圾!沒付什麼責任,就要找兒女討債」、「好可怕的親情綁架」、「就算沒口德也想說,你媽媽去死一死吧」、「老人家臉皮厚成這樣夠丟臉的,自私的老母親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