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為民是各大綜藝的常駐嘉賓。(圖/翻攝自陳為民臉書)
陳為民是各大綜藝的常駐嘉賓。(圖/翻攝自陳為民臉書)

大家肯定都在電視機前看過他,他就是出道30多年的資深藝人陳為民,經常出現在各大綜藝節目中,分享自身的感情經歷和靈異故事,深受觀眾們的喜愛,但其實在他嘻皮笑臉的外表下,還隱藏著一顆鐵漢柔情的心。陳為民為信守27年前對前妻許下「照顧妳一輩子」的承諾,即使前妻早已出軌遠走高飛,他仍多次飛往加拿大照顧罹癌的她,並陪她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

陳為民婚後不到2年就被前妻戴綠帽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為民婚後不到2年就被前妻戴綠帽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陳為民的感情生活看似多采多姿,其實他在27年前曾有過一段婚姻,和前妻育有一子,可惜2年後就爆出前妻出軌,當時鬧得沸沸揚揚。甚至還上過法院,分開後前妻便帶著孩子,和新男友飛往加拿大生活,雖然幾乎沒再連絡,但陳為民仍依約定,繼續支付兒子Dino的生活費等各項支出。沒想到多年後前妻竟罹患癌症,整個人就像枯葉一般衰落下來,而新男友卻在此時將她甩開,毫不留情掉頭就走。

在得知前妻生病的消息後,陳為民毅然決然地訂了機票,坐上目的地為加拿大的飛機去照顧她,後來只要自己有空,就會飛過去探視對方,尤其當他知道前妻交往多年的男友,竟然在知道她健康出問題後就將她甩掉,就氣憤不已,「談這麼久戀愛,最後一年就不理啊!」,於是便決定由自己親手照顧,來兌現多年前的承諾,讓人看了既感動又鼻酸!

陳為民毫不猶豫就飛往加拿大照顧前妻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陳為民毫不猶豫就飛往加拿大照顧前妻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2018年3月底,陳為民某次探望時,突然心裡有個預感,「這大概是最後一次了」,所以便決定要多花一些時間陪伴她,盡量完成她所有願望,沒想到過不到一個月,前妻就離開了,在彌留之際口中還喊著兒子的名字「陳鉞」,讓陳為民相當感慨。在前妻逝世後,他也將兒子接回台灣居住,雖然多年沒有相處有些生疏,但畢竟血濃於水,兩人很快便熟悉起來,陳為民亦透露目前和兒子的關係就像朋友一樣無話不說,為了完成前妻的遺願,他也讓兒子辭掉工作,全力支持他學習巴西柔術,以求將來能為國爭光,相信前妻在天上看到也會感到欣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