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對新人向父母磕頭時,被狗狗亂入擋在中間,新郎只好一掌把牠推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對新人向父母磕頭時,被狗狗亂入擋在中間,新郎只好一掌把牠推開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華人傳統的婚禮中,會有新郎新娘磕頭向父母行禮的儀式。近日大陸一對新人準備向父母磕頭時,卻有一隻狗擋在中間,形成「新郎給狗磕頭」的搞笑場面,新郎反應過來立刻一巴掌把狗拍開,讓現場賓客都忍不住哈哈大笑,只留下狗狗獨自一頭霧水。

根據陸媒報導,雲南昆陽一對新人在本月16日舉辦婚禮,他們先在家中進行傳統儀式,父母坐在沙發上接受新人的磕頭禮,當司儀宣布一叩首後,跪著的2位新人便開始磕頭,不過剛好有一隻狗狗擋在新郎的前方,意外形成了「新郎給狗磕頭」的搞笑場面,反應過來的新郎尷尬不已,一巴掌就把狗狗推到旁邊,急著繼續進行儀式。

在場所有賓客見到這幕,都忍不住大笑出聲,沙發上的父母也被逗樂了,而被推開的狗狗還一頭霧水,沒有搞懂剛剛發生了什麼事,爸爸則溫柔地伸手撫摸牠的頭以示安慰;有趣的是,在場還有另外一隻體型較小的狗,牠一發現不對勁,就默默地自動閃到旁邊去。

影片曝光後網友們都被逗笑了,紛紛留言,「狗狗想趁機占便宜哈哈哈」、「當著這麼多人的面,狗狗不要面子的嗎?」、「狗:好歹我也看著你長大,受你一拜不行嗎?」、「有了老婆,忘了兄弟」、「狗狗一臉委屈的樣子」、「那隻小的很會看眼色」、「小的那個還挺懂事的,自己走開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