孫協志參加黃子佼、 Lulu(黃路梓茵)的《婚禮歌手》。(東森提供)
孫協志參加黃子佼、 Lulu(黃路梓茵)的《婚禮歌手》。(東森提供)
孫協志(左二)喬裝婚宴攝影師。(東森提供)
孫協志(左二)喬裝婚宴攝影師。(東森提供)

黃子佼、 Lulu(黃路梓茵)主持的東森綜合《婚禮歌手》明(3日)邀請5566成員孫協志為新人唱祝歌,他一登場就推翻新人們的選歌,甚至準備的第2首歌〈我難過〉,更是讓眾人無所適從,紛紛猜想新人與賓客聽到這首歌是該哭、還是該笑。面臨孫協志不按邏輯出牌的各種狀況,2位主持人崩潰直喊:「該怎麼跟新人交代?」

《婚禮歌手》在婚禮前都會安排主持人與新人見面談心的時間,並深入瞭解他們的愛情故事。因新娘報喜不報憂、有話不直說的個性,,新郎吐露心聲:「希望她不要再這麼ㄍ一ㄥ。」讓黃子佼同感說:「我真的覺得大家如果想跟另一半走一輩子,有不開心的事就要講出來、速戰速決,也不用怕吵架,吵完再和好就好啦。」

以婚姻前輩之姿苦勸新人的黃子佼,說著說著卻轉向攝影機,隔空對孟耿如喊話:「我也是在勸妳啦這位太太!」透露孟耿如就是個時常把話悶在心裡的人。而Lulu和新娘聽了則是不滿直呼:「我們就是不想講,希望男生主動發現,說沒事就是有事啊!」雙方各持不同意見、爭辯越演越烈,場面逗趣。

為勾起新人的青春回憶殺,《婚禮歌手》邀請5566的孫協志為新人唱祝歌,但他一見新人的選歌心願清單,卻脫稿說:「可是我不想唱耶。」讓黃子佼傻眼:「發通告的時候沒跟他講好規則嗎?」孫協志堅持改唱這2年在婚禮上相當受歡迎的〈一人一半〉,是因為他認為,「既然我都要去了,只想獻唱更適合他們的歌」,還任性地開玩笑對主持人嗆聲:「沒有〈一人一半〉我就不去!」最後他如願說服大家。

出道27年、粉絲年齡層橫跨老中青三代的孫協志,坦言就算疫情期間戴著口罩、帽子都還是會被認出來,被黃子佼吐槽:「太臭屁了!」於是指派他擔任「婚宴攝影師」,與眾人維持忽遠又忽近的距離。最後孫協志憑藉自身熱愛攝影及多年在演藝圈觀察攝影師的經驗,在驚險中完成任務,成功保留給賓客們的驚喜感。

而婚禮上孫協志準備的第2首歌,雖說是5566當年的經典神曲〈我難過〉,但歌詞乍看之下仍是悲傷的情歌,讓主持人非常擔心新人與賓客的反應。但孫協志認為,把這首歌當作是父母嫁女兒的不捨心境就行,更強調:「這個難過不是真的傷心的難過,是一種意境跟氛圍!」果真,〈我難過〉帶動全場賓客跟著大聲唱,婚禮現場秒便個人演唱會,氣氛反而更歡樂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