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季惟是著名的玉女歌手。(圖/FB@方季惟;中時資料照)
方季惟是著名的玉女歌手。(圖/FB@方季惟;中時資料照)

「永遠的軍中情人」方季惟外型清新、甜美,早年以玉女歌手的身分出道,成名曲有《悔》,《夜夜抱著歉意入眠》、《怨蒼天變了心》、《想你想到夢裡頭》等,相當受歡迎。近日有網友PO她年輕和現在的對比照,掀起回憶殺,而方季惟多年來保持單身的原因,也跟著被翻出。

一名網友28日傍晚在臉書社團「復刻舊時光」分享方季惟攝於1991年、2022年的照片,發文讚嘆:「從美人胚子製造出來的就是不一樣,雖然經過了31年,還是那麼漂亮,2022那張照片是8月27日拍的!」

左圖的方季惟當年僅24歲,留著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,臉蛋充滿膠原蛋白,笑起來相當甜,而她身穿一套陽剛的軍綠制服,形成劇烈的反差,但也符合「軍中情人」的美稱。右圖則是前幾天方季惟在北投女巫魔法節獻唱的照片,今年55歲的她,一樣有著及胸長頭髮,身穿白色蕾絲洋裝,對著台下的歌迷露出燦笑,女神味十足。

網友PO方季惟31年之間的對比照。(圖/FB@復刻舊時光)
網友PO方季惟31年之間的對比照。(圖/FB@復刻舊時光)

許多網友看到這組對比照,都開始回憶過往,紛紛留言:「沒加工的美女,看了就是舒服」、「她本人真的又瘦又高臉又小」、「以前去卡拉ok唱歌時最愛唱她的《悔》」、「不想說她凍齡,畢竟還是看出有歲月的痕跡,但更能展現這年紀的風韻,由年輕美到現在的軍中情人。」

擁有美貌和才華的方季惟,儘管是許多男性的夢中情人,仍保持單身,令外界好奇她的感情生活;事實上,方季惟曾在節目《新聞挖挖哇》透露,因父親替人作保欠債千萬,她從小學就得打工分擔家計,如此孝順的個性,竟在19歲相親時,被男方嫌棄「妳不要嫁過來全家也跟著一起過來」,讓方季惟感到難過,對愛情不抱太大的希望。

隨著父母相繼過世,方季惟被問到婚姻相關的問題,都一派輕鬆地表示單身真的很好,「至少我沒有一顆心再為另一個家庭去奉獻」,更自爆已單身30幾年,儘管不乏富商、鮮肉追求,方季惟都不為所動,將心力放在事業上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