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轉職年薪85萬狂漲到175萬,老婆卻很不屑。(圖/shutterstock)
工程師轉職年薪85萬狂漲到175萬,老婆卻很不屑。(圖/shutterstock)

夫妻相處不易,一名男網友透露,自己是研發工程師,努力工作讓自己的年薪從原本的85萬跳到175萬元,但老婆非但沒有誇獎她,反而還態度不屑,認為原PO的成就都來自於她與孩子旺夫又旺財,這樣的話讓男網友很討厭,也覺得這樣的生活好累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兩派人持不同看法吵翻。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《靠北婚-社團討論區》上發文分享,他在一家公司裡面擔任研發工程師,認識老婆前的年薪約85萬元,後來與老婆結婚、生小孩以後,他按照自己原本的職涯規劃準備跳槽到另一家公司工作,年薪瞬間翻倍漲到150萬元,之後又因為努力工作被調薪,目前年薪大約落在175萬元。

男網友表示,轉職本就是計畫中的事,加薪則是因為工作表現好換來的,這樣的喜事發生,老婆卻從來不讚美、鼓勵他,反而還態度不屑,認為原PO能加薪,分明就是自己有旺夫相,然後生的孩子又帶財,所以才能讓老公步步高升。

男網友無奈地說,每次聽到老婆這樣說就會覺得很不爽,明明今日他所獲得的成就,就是靠著自己腳踏實地努力獲得的,憑什麼對方隨便用一些怪力亂神的說法就想居功?就連在外人面前也經常這樣吹噓,讓他覺得生活好累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部分網友認為原PO老婆的行為的確令人厭惡,讓人聽了不是很舒服。另有網友則認為,老婆辛苦顧家帶小孩,若沒有她在背後默默的付出,你能夠毫無牽掛的拚事業嗎?你認為對方老是在居功、不願意誇獎你的努力,那你有看到老婆的努力嗎?「她認真打理家是事實,你可以先誇獎她,她也會捧你的」、「你工時長,她大部份都靠自己獨力帶孩子也不容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