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嘉千出庭。(李文正攝)
黃嘉千出庭。(李文正攝)
夏克立委由律師發出聲明。(李文正攝)
夏克立委由律師發出聲明。(李文正攝)

藝人黃嘉千訴請離婚,士林地院12日下午2點半開庭,黃在律師陪同下出庭,她右手緊掐著律師的手臂,對媒體表示「謝謝關心」,而夏克立則委由律師梁維珊到庭,庭後發出聲明,表明自己愛家人。

黃嘉千與夏克立原本令人稱羨的異國婚姻,卻在16年後觸礁,夏克立在加拿大訴請離婚,而黃嘉千則委由律師向士林地方法院提出離婚訴訟,今天首次開庭,黃嘉千2點29分抵達,在律師陪同下進入法庭。

庭末,夏克立並未出庭,委由律師梁維珊發出一封英文聲明,由律師翻譯唸出「在過去的10個月,我每天都在想妳,想知道你過得好嗎?我唯一能見到妳的機會,就是是在新聞報導或社交媒體上。我看到妳已經長成一位漂亮的淑女,我好希望妳的每一步,我都能和妳在一起,就好像我們以前一樣。」

「我好希望妳能在加拿大,遠離鎂光燈,當一個平凡人,希望妳知道我會一直在這裡等著妳,我會永遠在這裡等著妳,我每一天都想著妳,我愛你無限大,永遠愛妳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