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以恩(左)和林暉閔在新片《科學少女》4度合作。(華影提供)
盧以恩(左)和林暉閔在新片《科學少女》4度合作。(華影提供)
林暉閔(右)跟盧以恩在《科學少女》中的青春愛情獲得觀眾讚賞。(華影提供)
林暉閔(右)跟盧以恩在《科學少女》中的青春愛情獲得觀眾讚賞。(華影提供)

由盧以恩、林暉閔、姚以緹、王傳一主演的電影《科學少女》將於16日正式上映,作為闔家觀賞的親子科幻電影,除了劇情相當催淚,片中盧以恩與林暉閔的青澀愛情也是一大看點,兩人在飾演歡喜冤家,因共同參加APP程式設計大賽不打不相識。

戲外林暉閔與盧以恩早已認識多年,對彼此的表演相當熟悉,好默契不在話下,兩人於去年熱播台劇《神之鄉》共組青梅竹馬CP,今年《科學少女》再續前緣,盧以恩扮演劉子瑜、林暉閔飾演吳亦修,大銀幕共組瑜修CP「瑜你一起修煉愛情」,獲得試映觀眾一致好評,大讚兩人之間的曖昧互動相當自然,連飾演父親的王傳一看完都說居然觸動了初戀的感覺。

談及《科學少女》與盧以恩合作的感覺,林暉閔說:「很放心。兩人高中還大學的時候認識第1次合作,到現在有種一起長大的感覺,然後怎麼講,她越來越漂亮了!」還略帶靦腆的補充:「這次在戲裡跟她飾演情侶,坦白說有時候看到她的眼睛,是會讓人覺得害羞的。」但是話鋒一轉,馬上訴起苦來:「可是她(在片場)很常霸凌我啊,常常心情不開心就拍一下我的肩膀。」

盧以恩聽聞後馬上反擊:「我哪有霸凌他!我只是講話比較大聲,動手比較大力一點而已,但我沒霸凌他,我對他很好!」飾演盧以恩父親的王傳一,則擺出「女大不中留」的表情,一派老父親口吻的感嘆:「看著自己的女兒一直勾搭別的男人。」最後一臉無奈喊話:「不要那麼主動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