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庭、林瑞陽的公司今早出面反嗆官方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張庭、林瑞陽的公司今早出面反嗆官方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藝人張庭與林瑞陽夫妻檔近幾年靠著在大陸投資電商與房地產生億,累積近1200億身價,還曾多次開直播炫富,受到眾人矚目。不料,去年底卻傳出兩人所經營的自創品牌被控涉嫌進行傳銷,遭到大陸官方大動作的調查,名下20億人民幣(約新台幣89億元)的財產也全被查封,兩人只好回到台灣後,轉向馬來西亞發展。而近日大陸當局計畫也將進行聽證會,確認兩人是否非法吸金高達100億人民幣(約440億台幣),然而品牌公司卻在稍早於微博上發文表示「從未接到通知」,並反控對方違法,再度掀起熱議。

根據大陸媒體《財經通訊社》的報導,有知情人士透露,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,將在近期按計畫舉行「上海達爾威」涉傳銷調查的聽證會,但具體時間尚未確定。報導中推測,張庭、林瑞陽夫婦到時應該會出示各種證據證明自己是合法所得,而聽證會結束後當局也會針對該事件做出最後的處理,不過案件涉及的金額將近100億人民幣(約台幣447億元),金額相當龐大,因此最終處罰的金額將以官方公告為準。而網友看到後都相當驚訝兩人的吸金功力,甚至表示「十輩子都賺不了這麼多」。

不過,消息傳出後卻遭到「上海達爾威」出面打臉,公司在今(25)日稍早發出聲明表示「從未接到涉傳銷調查聽證會按計劃在近期舉行」的消息,若消息屬實為何不通過法律途徑正式告知,而是先向社會大眾披露。接著強調公司立案1年來,從未收到任何處罰,卻多次被媒體散布未經法律定性的消息,誤導大眾,讓他們遭到審判與霸凌;甚至表示裕華區市監局對本案沒有任何管轄權,此舉對公司及個人財產保全嚴重違法,若是公司有觸法該承擔的責任他們從未逃避,將來也不會逃避,但掌握公權力的執法機關不能罔顧法律,希望相關部門能監督並糾正裕華區市監局的違法行為。大動作的回嗆官方,也再度引發爭議。

兩人的公司上海達爾威稍早在微博上發出聲明。(圖/微博@TST庭秘密)
兩人的公司上海達爾威稍早在微博上發出聲明。(圖/微博@TST庭秘密)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