吱吱(郭芝吟)即今推出新單曲,受訪時自爆身上長瘤。(圖/IG@kkkk341448)
吱吱(郭芝吟)即今推出新單曲,受訪時自爆身上長瘤。(圖/IG@kkkk341448)

創作女歌手吱吱(郭芝吟)當年在選秀節目中,憑著開朗性格與獨特的嗓音奪下季軍,順利出道,但她直到參加《全明星運動會》第一季才開始打開知名度。而即將推出首支單曲《追浪》的她,近日接受媒體採訪時,除了坦言自己小時候的夢想其實是當運動員外,也意外透露因「身上長瘤」而無法實現的窘境。

根據《三立新聞網》的報導,吱吱出道至今兩年,除了參加運動型節目《全明星運動會》外,也開始學著主持,並寫歌給師妹DD52演唱,沒想到卻爆紅,讓她感覺自己的人生就像衝浪,也很享受多樣化的自己。而談到自己在《全明星運動會》中擔任運動員的身分被大家看見,她也直呼不可思議,因為她從小的願望其實就是當運動員,豈料膝蓋長了「軟骨瘤」,讓她無法繼續進行;吱吱解釋雖腫瘤為良性,但因長在神經附近「只要動到就會痛」,但當時的醫生認為只要不影響生活就不用開刀,怕輕易開刀可能會有截肢的風險,因此改為定期追蹤就好。

如今吱吱已27歲,因膝蓋已不會疼痛因此她坦言「很久沒去檢查」,怕開刀會有風險,因此等到痛再解決就好,幸好《全明星》沒有長時間的賽制,讓她可以不受影響的順利參與。而吱吱也不擔心自己會因運動場上卓越的表現被蓋過歌唱實力,因為對她來說,無論是運動員、歌手還是主持人,各種身分都是她的一部分,很開心自己能獲得特別的人生體驗。

至於被問到出道以來是否有低潮期,樂天的吱吱則表示,若是一個禮拜沒工作就會低潮,開始往負面的想法走去,尤其是去年疫情爆發的時候,不過自己好像也很容易就好起來。現在她也會靠創作音樂抒發情緒,期望自己有一天能站上小巨蛋開唱,並登上金曲獎的音樂殿堂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