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科學少女》監製王銀國(左起)、王傳一、姚以緹、盧以恩、導演莊景燊1日出席媒體茶敘。(華影國際提供)
《科學少女》監製王銀國(左起)、王傳一、姚以緹、盧以恩、導演莊景燊1日出席媒體茶敘。(華影國際提供)

台片《科學少女》在今(1日)舉辦試片及媒體餐敘,主演群姚以緹、王傳一、盧以恩出席受訪,王傳一現身時左手食指用繃帶纏繞著,問及原因,他透露是日前出外景時被有毒的蜜蜂螫傷,原本以為沒事,但越腫越大,經紀人才趕緊帶他去醫院打破傷風針,目前狀況已穩定,更舉起手指自嘲「剛好象徵票房第一」。

王傳一在片中飾演盧以恩的爸爸,大讚盧以恩和林暉閔「很登對」,他也坦言在婚後有了女兒,演出爸爸更有感觸,「在沒結婚前演爸爸沒有像這次這麼有感覺,導演年代設定在2029年,把科技的東西有帶到,片中講到未來家的部分是種巧思,我現在演的爸爸和疫情的狀態,都是未來可以想像的到且恰到好處」。被問到若未來女兒談戀愛,會有什麼反應時,王傳一也霸氣表示:「我會跟她男友講『如果你讓她受傷我就讓你受傷』。」

姚以緹聽到後直說:「好希望有這種爸爸!」並透露,自己跟爸爸感情很好,但有次帶男友回家,爸爸卻向對方說:「我女兒個性很倔強。」讓她傻眼笑說:「不是應該是對方好好對我,怎麼會講這種話?」盧以恩平常也跟爸爸感情好,爸爸也屬於放狠話類型,但見到對方就很客氣,「我從來沒帶男友回家,但有在路上遇到。可能我爸早就在家裡附近觀察很久了!」

另外,姚以緹在片中詮釋機器人,為了表演下足功夫,尤其是片尾躺在床上那場,透露總共躺了2天,還怕會想上廁所避免喝水和多餘移動。《科學少女》9月16日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