軒嵐諾轉弱後又增強,不排除重返強颱。民眾外出已備妥雨具。(羅永銘攝)
軒嵐諾轉弱後又增強,不排除重返強颱。民眾外出已備妥雨具。(羅永銘攝)

「軒嵐諾」颱風因缺乏導引氣流,加上自身重整中,走到台灣東部海域時就不太動了,預估今一整天持續原地打轉。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PO文,指軒嵐諾的中、低層環流結構依舊完整,待發展條件轉佳,「又會再度增強,重新變回強烈颱風」。

原先颱風走到垂直風切較大的區域,導致強度減弱,今天上午轉中颱。不過鄭明典指出,從可見光可看到其中、低層環流結構完整,近中心風速還是很強,一旦脫離垂直風切大的環境,「對流又會再發展,高層輻散場也會重新組織」。

滯留期間不排除3度增強,開始移動的時間落在明天,預估往西北方向走。但若更靠台灣,或暴風圈擴大接觸到陸地,則有機會發布陸上颱風警報。

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氣象局針對苗栗以北、宜蘭發布豪大雨特報。今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及澎湖、馬祖易有長浪發生,台東的綠島、蘭嶼,以及新北富貴角、龍洞一帶,已觀測到4米浪高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