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分享民眾在露營的影片,入夜後風雲變色,颳起狂風暴雨、雷電交加,帳篷不斷被強風吹襲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一名男網友分享民眾在露營的影片,入夜後風雲變色,颳起狂風暴雨、雷電交加,帳篷不斷被強風吹襲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)

強颱「軒嵐諾」逼近,一名男網友分享民眾在露營的影片,入夜後風雲變色,颳起狂風暴雨、雷電交加,帳篷不斷被強風吹襲,他忍不住嘲諷,「有『放天燈』的感覺」,21秒影片在網路掀起熱烈討論,不少人直呼「露營直接變野外求生日記」。

原PO昨(30)日於臉書社團《爆廢公社》分享21秒短片指出,「為什麼別人的露營比較好玩,有『放天燈』的感覺?」從他分享的影片看,露營營區有多個帳篷,夜晚狂風暴雨、雷雨交加,帳篷上方加蓋的天幕隨時都可能被吹走,還有遊客從帳篷中探頭觀察四周後,趕緊加強穩固帳篷,避免被強風吹走。從影片中還可見,一個白色帳篷被強風灌入,就像天燈點燃後即將升天的樣子。

影片隨即引發上萬網友驚嚇,「一個不小心就睡在水裡了」、「如果是我,我會直接棄帳」、「根本野外求生日記」、「一不小心就會芭比Q了」、「人家是用露營享受生命,你是直接用生命來露營」、「帳篷直接變大型放天燈了」。

但也有人認為露營要隨時看氣象變化,「露營沒看氣象,根本自找麻煩,還要浪費國家資源來救你」、「颱風要來了都不知道嗎?」、「該取消就取消吧!萬一出事了,只能下輩子再露營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