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為2018年台東上空閃電狂舞照。(莊哲權攝)
圖為2018年台東上空閃電狂舞照。(莊哲權攝)

受對流旺盛影響,台南、高雄傍晚變天,雷擊、風雨交加,造成多處傳出淹水災情,位在台南上方的嘉義,雖然並未出現暴雨,但天空也出現了閃電群舞的現象,有當地網友將影片上傳,直呼根本不敢出門了。

網友在PTT八卦版PO文「閃電可以多誇張?嘉義大爆發了」,他表示自己待在家耍廢,原本想要出門買晚餐,結果突然下起雨來,沒想到開窗一看,天空不斷出現閃電,次數更是頻繁且密集,短短30秒天空竟然閃了上百次。

原PO也忍不住驚嘆「嚇得不敢出門,有沒有閃電到底可以多誇張的卦?」,詢問大家這種現象是否正常。不少鄉民也嘖嘖稱奇,紛紛留言:「真的很猛,而且雷聲轟轟的不會停」、「幽浮要來了嗎」、「市區雨超大的」、「看過好多次閃電,沒看過這樣閃的」,也有人開玩笑:「是我啦,一路超速違規,測速照相狂閃」、「看來剛剛一堆人亂發誓哦」。

其實此現象叫「對流胞」,由於空氣中熱對流過於旺盛所引起,氣象專家表示,在夏天屬於常見現象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