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名女子近日在抖音分享,她與男友交往13年,原本打算步入禮堂,但卻因為聘禮的多寡而分手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名女子近日在抖音分享,她與男友交往13年,原本打算步入禮堂,但卻因為聘禮的多寡而分手,在網路上引發討論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許多情侶談到結婚的聘禮時,經常因沒共識而分手。大陸一名33歲女子,即將與交往13年的男友結婚,豈料對方卻不打算給聘禮3.8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7萬),反觀女方給的嫁妝並不少,讓她心裡很不平衡,最終選擇分手。

綜合陸媒報導,雲南一名33歲女子與男友交往13年,兩人從大學時就在一起,身為獨生女的她家境不錯,近日她打算與男友步入禮堂,豈料雙方在談聘禮時,由於女方的嫁妝並不少,因此她最初要求男方給聘禮16.8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74萬),但男方家長則表示,由於他們的錢都拿去投資,實在是沒有多餘的錢。

女方家人退而求其次,提出彩禮只要3.8萬人民幣(約新台幣17萬),主要就是為了走個流程,但在討論的過程中,女子聽了非常不開心,事後私下向男友表示,「我和你在一起這麼多年,你們家給一點聘禮難道不應該嗎?」,對方卻說,辦婚禮的酒宴、婚紗及飾品都需要花到錢,更嗆「妳好意思要聘禮嗎?」。

不僅如此,男友還提到其他親戚家娶媳婦時,女方家也沒要求聘禮,女子聽完後非常氣憤,事後向父親坦言不想結婚,豈料父親卻說「妳都33歲了,也不好找了」,他們可以接受男方家不願給聘禮,認為家裡也不缺這些錢,女子聽了更加心寒,最終還是決定分手,並將此事分享至抖音,引發網友討論。

許多網友表示,「3.8萬都不願意給,最起碼的尊重都沒有」、「聘禮是對女方的尊重」、「雖然我覺得聘禮是陋習,但如果連3萬都拿不出來的男人,我認為也難以託付」,但也有人認為,不可以只聽片面之詞,「每個人都會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思考問題,她說的未必就是事情真相,13年了,問題不是一方造成的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