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將至,又是享受月餅的時節。( 示意圖/Shutterstock )
中秋節將至,又是享受月餅的時節。( 示意圖/Shutterstock )

中秋節將至,許多人收到月餅、準備大啖美食前,習慣將月餅等加熱後食用,以享受「熱熱吃」的口感,但台電提醒,若是蛋黃酥或包有蛋黃的月餅,放微波爐加熱有可能會炸開,建議用烤箱或電鍋不加水乾蒸方式加熱,以維持最佳口感。

台電官網表示,若想用微波爐加熱月餅,若是蛋黃酥或包有蛋黃的月餅,放微波爐加熱,就可能會炸開,因蛋黃外層有薄膜又被餅皮包住,微波加熱時,蒸氣被悶在裡面,當無承受時,就會在微波爐內爆開,所以建議民眾,此款月餅建議使用烤箱或電鍋不加水方乾蒸方式加熱。

圖/台電提供
圖/台電提供

台電並表示,使用微波爐時,要留意7注意事項。1. 加熱時人勿離開,要留意加熱情況。2. 番薯和肉類等有可能迅速燃燒食材,要依使用手冊建議時間加熱。3. 加熱時間不確定時,建議以短時間且分次方式。4. 連同包裝加熱時,要確認包裝是否註明「可微波」。5. 勿使用金屬容器。6. 微波爐是高功率電器,需留意用電負載情況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