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孔55歲當爸,遺憾媽媽來不及看孫女,自責3年前做了讓母親開刀的決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九孔55歲當爸,遺憾媽媽來不及看孫女,自責3年前做了讓母親開刀的決定。(中時資料照片)

藝人九孔(呂孔維) 2020年升格人夫,上個月小15歲的老婆給他添了女兒,讓他圓夢當爸,聽見孩子出生時的哭聲,他也忍不住感動落淚,但他始終有個遺憾,就是沒能讓媽媽見到女兒出生,據悉九孔的母親3年前腦瘤破裂導致中風,遺憾的是開刀後沒再醒來,一周後離世。

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九孔上個月當爸,迎接寶貝女兒出生,感性吐露自己都55歲了,「沒想到這輩子還能當爸爸」,算算女兒大學畢業,他也77歲了,因此決心為孩子保重身體,維持跑步習慣。

九孔因女兒出生而開心,但心中也有一絲遺憾,就是已過世3年的媽媽,沒能來得及見到孫女,九孔透露,當時已80歲的媽媽,本來腦部就有血管瘤,3年前適逢母親節,一家人本來還提前慶祝開心吃飯,沒想到隔天起床媽媽說身體不舒服,於是趕緊到醫院檢查,發現腦瘤破裂,因此有點中風。

檢查結果出來後,最後九孔決定讓媽媽開刀,並透露是他將媽媽推進手術室的,「進手術房前媽媽還跟我說『會保佑我』,沒想到開完刀送進加護病房,一個禮拜就走了」,他坦言至今仍感到自責,後悔做了這個決定,這3年來,他經常作夢,「怨自己為何做出這種決定」,到現在都還有點走不出來,會整天悶在家,他難過地說,如果當初沒讓媽媽開刀,媽媽應該還活著,「她就是疼我,不想拖累我,才答應開刀,這決定是我做的,怪不了別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